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

享樂退休二部曲

「保險金安養信託」,老年生活多份保障;「類全委保單」,專家為您配置資產。

Item1_500x300
Item1_500x300

Case

台南市,Jeff

您好,我是在職場打拚將近30年的中小企業主,欣慰的是經過多年努力工作,目前除了擁有數筆房產外,也累積了一些存款。面對即將邁入退休生活,卻因為晚婚,唯一擔心的就是孩子,老大才上國小三年級、老二還在念幼稚園,考量到孩子未來漸漸長大之後的教育、生活等支出,做父母親的總是希望能盡早安排,給予他們最無虞的環境。

前陣子參加高中同學會時,得知班上同學輕度失智的消息而心頭一驚,因為自己家族中也曾有長輩罹患此病,所以希望做好準備預防萬一,在心智健全時就能妥善安排資產,讓家人都可獲得最好的照顧。

我的資產狀況是:名下有數筆房產、在銀行有定存,是否能向您請教適合的規劃建議呢?非常感謝您!

Suggestion

同樣身為父母,很能理解您未雨綢繆的考量。凡人都不希望有意外發生,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只要平日謹慎保養,並在財務上做好充分準備的話,確實就能進一步鞏固未來的生活品質,擁有妥善照顧家人的保障。

從來信中得知,您的資產可分為不動產和現金,因此需要考量身故時所產生的大筆遺產稅問題;另外,由於兒女年紀尚幼,會擔心所留下的資產無法被合理使用,甚至因長輩過世而引發親族爭產,事實上,這些可能的情況,都可透過提早慎選適合的理財產品妥善規劃。

類全委保單,專家為您配置資產

依照您的情況,我們建議在資產配置中加入「類全委保單」,再透過「保險金信託」有效管理財富。簡單來說,類全委保單就是保險公司集結保戶投保之保費,將其委託投信公司代為操作,您可選擇每月撥回配息或累積投資資產。相較於過去投資人選擇標的時,必須隨時注意金融訊息與市場變化,交由專業經理人打理的類全委保單,可由專家代為研判情勢並及時調整部位,這樣的模式獲得廣大民眾的青睞。

目前玉山銀行與壽險公司合作推出的類全委保單,投資帳戶有不錯的年化撥回率,將可成為您退休後的生活費,若是把往生時身故保險金受益人設定為子女,這筆金錢即能使用於繳納遺產稅,亦即預留稅源,讓子女不需擔心如何完稅。由於子女年紀尚幼,再加上您信中提及對失智症的擔憂,我們會建議您再搭配保險金信託,確保失智或身故之後,這筆資金仍會按照您的本意做最有效的運用。

保險金安養信託,老年生活多份保障

針對您的需求,可透過長期照顧保險並搭配保險金信託服務,讓保險金透過信託專戶,將資金使用於照顧您的生活,避免不當濫用。若特別提防失智症,也可以安排保險金安養信託,情商可信賴的親友或熟識的專業人士擔任信託監察人,於失智失能後由信託監察人代為管理指示、確認信託事務,讓安養生活更加有品質;萬一不幸身故則可透過先前已妥善規劃的保險金信託,確保身故保險金可負擔遺產稅等支出,保障子女的成長過程無經濟壓力,妥善運用您的資產完成教育。

對於投保人和受益人來說,透過類全委保單加上保險金信託的層層保障,將能帶給家人更好的未來。如果希望進一步瞭解詳細資訊,建議您至玉山銀行各分行,由專業的人員為您解說,打造最適合您與家人的方案,解決信中疑惑,祝福您和家人一切安好。

註: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顧客實際狀況為主。

本行網頁內所提及之相關保險產品由保險公司提供,玉山銀行僅係推介招攬,各合作保險公司保留核保及最終承保與否之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