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

勞動保障卡

一卡在手,輕鬆查詢勞退金明細及餘額

圖片
圖片

卡片介紹

政府於94年7月1日正式推動勞退新制的制度,規定公司針對選擇新制的員工,每月至少提撥薪資的6%至員工個人專戶中,讓員工在退休時能得到基本的保障。而勞動保障卡是勞工保險局委託五家銀行(本行、台新、土銀、台北富邦、一銀)及郵局代為發行的卡片,可以提供勞工朋友在ATM/WebATM查詢自己目前的勞退金明細及餘額,亦可確認雇主是否確實按時提撥。

發行種類

自2019年5月10日起,本行僅發行勞動保障金融卡。
(勞動保障Combo卡、勞動保障信用卡自2019/5/10起停止發行)

申請資格

  • 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所定「個人專戶制」或現(曾)參加勞工保險者。
  • 已年滿15歲且已開立玉山銀行活存(儲)存款帳戶者,得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即可申辦,如持「未成年人薪轉活儲在職證明書」辦理開戶者仍須經法代同意始得申辦勞動保障卡。
  • 選擇新舊制的員工皆可提出申請。惟選擇勞退舊制者(勞工保險局核准亦可申請),使用 ATM / WebATM 查詢勞退金專戶明細時,將顯示「查無資料」。

遺失 / 失竊處理

  • 勞動保障Combo卡/信用卡
    掛失請顧客致電客服中心服務專線統一掛失,客服人員將同時協助處理金融卡掛失事宜。
  • 勞動保障金融卡
    掛失請顧客致電客服中心專線 (02) 2182-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