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line分享 facebook分享

積極推動與實踐ESG 玉山財管攜手顧客邁向永續發展

ESG
2022/04/22

玉山長期許下對這塊土地的承諾,從自身專業出發,致力發展永續環境、投入社會公益並落實公司治理,積極發揮金融影響力、與國際接軌,結合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與顧客,攜手邁向永續發展、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關注氣候變遷影響 守護環境刻不容緩

近年來,全球各地野火、洪災、暴雪等天災頻繁發生,全球暖化引發的極端天氣對許多地區帶來莫大衝擊,而造成氣候變遷的主要原因即包括了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及開墾林地等人為活動。面對首當其衝的氣候問題,多國領袖在二O二一年底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辦的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峰會通過《格拉斯哥氣候公約》,要求維持二O一五年《巴黎協定》所締約之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一‧五度C以內的目標以及逐步減少煤炭的使用。此外,會議中也簽下兩項重大協議《格拉斯哥領袖森林與土地利用宣言》與《全球甲烷承諾》,承諾在二O三O年終止森林濫伐,並減少全球三O%的甲烷排放量。

保護環境除了各國政府的投入之外,也可從自身做起。為守護自然環境與人類福祉的永續發展,日常生活中除可隨手節約能源、保持環保習慣、減少資源浪費,亦可透過參與各項綠色金融服務與產品,推動永續金融正向發展,與社會共創綠色價值。

ESG趨勢及永續觀念已逐漸與投資理財結合,顧客除了選擇符合ESG概念的投資標的,理財交易過程也可以透過多元的數位服務來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善用網路銀行、行動銀行等數位管道進行金融服務或交易,不僅提升交易效率,也可減少交通過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使用無紙化的金融服務,亦能省去交易過程繁複的紙本文件,降低砍伐樹木對林地的破壞及製造紙張的耗能與汙染。透過每個人的認同、改變與參與,點滴付出就能匯聚成不凡的影響力,協助守護珍貴的環境資源。

善用數位理財服務 為節能減碳貢獻一己之力

為推動數位交易,玉山銀行積極打造多元的無紙化交易服務。玉山「理財快易通」結合理專團隊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流程,提供財富管理顧客量身訂做的遠距資產配置專屬服務。顧客與理專洽談資產配置規劃後,由理專透過「理財快易通」將客製化的投資建議傳送給顧客,不論顧客身處何地,都能夠即時接收基金及海外債券的投資組合建議。顧客僅需手機登入「玉山行動銀行APP」,就能一次確認多筆交易內容,快速、簡易又便利。在顧客的支持下,理財快易通服務使用次數近二年均為倍數成長,去年共節省逾五十二萬張紙,減少碳排放量約三‧九九公噸。

在進行保險規劃時,玉山亦提供「玉山i投保」行動投保服務,讓繁瑣的要保文件轉為無紙化,不僅免除紙本作業的作業疏漏、節省投保時間與加速核保效率,也減少文件印製的紙張浪費。二O二一年「玉山i投保」受理件數亦較前一年度大幅成長,顯示有越來越多顧客願意使用數位服務,為紙張減量與環境保護貢獻一己之力。

嚴選ESG理財商品 攜手顧客響應永續投資

ESG蔚為全球趨勢,認同永續概念的投資人日益增加,期望能用投資的力量促使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玉山產品專家團隊嚴選與氣候變遷、環境、社會責任議題相關之ESG理財商品,提供顧客相關諮詢服務與資產配置建議,亦透過「玉見ESG」專案活動,協助顧客參與永續投資,為顧客創造更大價值。

玉山為國內第一家取得SBT科學基礎目標審查的金融業,也是首家宣示二O五O年要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的銀行。玉山將ESG融入金融本業,透過綠色授信、責任投資及發行、承銷永續發展債券,引進ESG金融產品並提供專業完善的ESG諮詢服務,積極推動永續金融與普惠金融;同時致力打造永續營運環境,藉由綠建築、太陽能分行及綠電採購,以實際具體行動落實ESG承諾,展現二O三O年前國內據點一OO%使用再生能源的決心,達成二O五O年前成為淨零碳排銀行之目標。玉山將持續發揮金融業的核心能力與影響力,攜手合作夥伴與顧客一同前進,邁向永續共好的美麗家園。

了解更多「理財快易通」: 點擊前往
了解更多「玉見ESG」: 點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