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廖繼春/玉山日出

玉山30 畫家畫玉山巡迴展出資訊

玉山30歲了,本著深愛這片土地的初衷,舉辦「玉山30 畫家畫玉山」活動,本次「社會組」、「學生組」、「國際組」共有2,202件作品參賽,其中「國際組」有來自全球五大洲共72國的作品,透過這些作品不只看見國際藝術家眼中的台灣、玉山印象,更感受到跨國創作交流與藝術生命力。經過評審們審慎地評選,最後遴選出27件精彩的得獎作品,巡迴展將展出海內外得獎作品以及知名畫家的創作,透過藝術家的創意與動人筆觸,展現玉山的美麗與充滿希望的生命力。玉山長期關注藝術人文發展,期盼發揮正向影響力,帶給這個社會、這片土地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誠摯地邀請您,一同感受藝術的真、善、美!



展覽時段:週一至週五 09:00-15:30,若遇國定假日不開放。
導覽時段:展覽日每日2場,10:00以及14:00。

日期 地點 電話

2022/
12/06(二)2022/
12/20(二)

玉山銀行第二總部

105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15號

(02)
2175-1313#8126

2022/
12/26(一)2023/
01/06(五)

新板特區分行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82號

(02)
2954-1313

2023/
02/01(三)2023/
02/17(五)

藝文分行

330 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六街181號

(03)
357-1313

六家分行

302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116號

(03)
658-9013

2023/
02/22(三)2023/
03/10(五)

台中分行

407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

(04)
2254-1313

文心分行

406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281號

(04)
2291-1313

2023/
03/15(三)2023/
03/30(四)

金華分行

702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58號

(06)
291-1313

東台南分行

701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08號

(06)
289-1313

2023/
06/07(三)2023/
06/21(三)

高雄旗艦大樓5F i-Center

802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22之2號

(07)
336-1313

2022.12.02 玉山30「畫家畫玉山」分享幸福傳播愛

玉山30「畫家畫玉山」今(2)日於玉山銀行第二總部大樓舉辦頒獎典禮,本次共有2,202件各具特色的作品參賽,熱烈程度為臺灣藝術界繪畫徵件少見,其中除了社會組1,572件、學生組275件外,本次特別新增國際組,總計有355件來自全球五大洲72國作品,透過動人筆觸,充分展現及傳遞玉山之美。參賽者們創作與參展的熱忱,打破疫情期間跨國移動的侷限,更顯出藝術交流的可貴。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邁入第4個10年,延續著傳遞藝術喜悅與關懷的精神,今年第三度舉辦「畫家畫玉山」活動,感謝本次來自海內外藝術家以及青年學子們熱情參與,經過由11位藝術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嚴謹評選,分別選出國際組、學生組、社會組各首獎1名、特選3名、優選5名,並獲得新臺幣100萬元到10萬元獎金,恭喜得獎參賽者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本次社會組由胡銜文的作品《仰望》獲得首獎,學生組首獎由清華大學的林品希以《你和你還全不自知的美麗》獲得,國際組首獎由紐西蘭籍Haihui Wang的作品《玉山珍寶》榮獲,綜觀此次參賽作品,玉山的自然景緻以及臺灣本地動植物生態的多樣性為許多作品所聚焦和關注,這也是玉山銀行長期致力於ESG及環境永續,希望透過藝術的感動喚起人們保護自然的意識,更期待藉此拋磚引玉,讓大家珍視豐富的自然資源。


評審召集人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廖仁義表示,此次來自國內外11位的評審委員,在美術領域都具有專業成就與地位,從初審到決審的評審結果,都經過每位委員多元面向與觀點,充分表達與討論。每位委員除了善盡專業與公正的責任,也對玉山重視藝術深表肯定與認同。對於所有參賽者,評審委員們也表達感謝與祝福,相信藝術生命將會因此茁壯,藝術才華也會繼續攀登高峰。


玉山30「畫家畫玉山」全國巡迴展將從12月6日開始,首站於玉山第二總部大樓展開,並陸續於玉山銀行北、中、南部營業據點巡迴展出,將得獎作品所展現的玉山風情及人文之美與貴賓、顧客及社會大眾分享,詳細得獎名單與展覽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

2022.10.31 玉山30 畫家畫玉山得獎名單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首獎 胡銜文 仰望
特選 徐涌誠
特選 陳泰華 玉山嘉年華
特選 林揚庭 玉山遠眺
優選 許瀞云 玉山聖光
優選 邱泰寬 星際之門-發現玉山生態之美
優選 黃揚凱 念念玉山
優選 姜鴻逸 福雲山湧
優選 王秀 璀璨玉山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首獎 王海輝
Haihui Wang
玉山珍寶
特選 Desmond Mah 山的語言
(shān de yǔyán, The language of a mountain)
特選 Birungi Arnold Yushan Wild
特選 Julio Cesar Gomez Guerrero Mystical becoming
優選 Amy Albright Layers of time
優選 Kristine Kvitka Mountain miracle
優選 葉治伸 螢幕玉山
優選 黃志翔 玉山遠眺
優選 稲岡絵美 gyokuzan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首獎 林品希 你和你還全不自知的美麗
特選 張語庭 金燦玉山
特選 李孟育 高山仰止
特選 劉洛安 王者之峰
優選 葉庭羽 台灣的寶藏拼圖
優選 蔡尚寬 總有一天
優選 胡晴雯 璀璨玉山
優選 卓亞嫻 玉山 · 初蘊
優選 胡馨方 玉山

2022.09.16 玉山30 畫家畫玉山初審入選名單

初審入圍送件注意事項:

  1. 作品收件時間: 請於2022年10月3日 (一)~2022年10月14日(五)17:30前 ,將作品原作親送或寄送至主辦單位,初決審作品須為同一幅,為保護作品,繳交時請裱框並以厚紙箱包裝,送件時由主辦單位開具收件收執聯為憑,以利後續安排歸還作品事宜。
    國際組決審收件:主辦單位將以email信件通知收件方式。
  2. 收件時段: 本行上班日週一到週五8:30-17:30,週六、日、國定假日不收件。
  3. 作品收件地址: 10546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7號 玉山銀行「畫家畫玉山活動」收 / 聯絡電話(02)21751313分機8126
  4. 得奬公布:決選得奬名單於2022年10月31日(一)公布在玉山銀行網站首頁,主辦單位將以專函通知得獎者。
  5. 未得獎作品歸還:社會組、學生組決審未獲選者,於結果公布後3周內,由主辦單位貨運寄回或自取親領。
姓名 作品名稱
熊妤 樂遊玉山
楊文華 繽紛玉山南峰
姜鴻逸 福雲山湧
謝忠雄 玉山-族人的聖山
張榕芝 璀璨之光
周欣儀 韞玉山輝
賴雯琳
林泰盛 頌玉山
林子超 護國的祂
傅御偉 像素話玉山
許瀞云 玉山聖光
朱耀紅 BENI CHU 銀白之玉
廖文彬 台灣.護國神山
黃揚凱 念念玉山
朱美珍 玉山四季
郭瀞鎂 大地回春
賀芳蕓 玉山映像
康添旺 一個玉山的故事
陳文立
賴姝含 靜謐
周錫安 飛越巔峰(Fly over the top)
潘麒方 粉耀玉山
羅宇成 享受於冷冽之間
胡銜文 仰望
徐涌誠
林揚庭 玉山遠眺
趙世傳 玉山風雲
張于芳 玉窮千里目
賴易聰 向高山舉目
陳光融 玉山心,馨玉山
顏韻茹 巍然玉山
陳泰華 玉山嘉年華
韓珊君 我和玉山有個約會
劉勁麟 瓶之日記-眺望
李邱鈞如 金玉山
吳柏賢 探尋那我們心中想要追尋的
蔡維傑 永存的光 Everglow
王冠雅 玉山旭照
王邦寧 天上人間
施金宏 宏觀 山海之間
吳仁惠 玉山韶光
美亞達曼魯 自然之母
吳柏葳 霞蔚玉山圖
PAUL HANRAHAN
安保羅
玉山的潮起潮落
黃逸旻 先行者
王秀 璀璨玉山
邱泰寬 星際之門-發現玉山生態之美
張泉豐 悠見玉山
黃家承 金耀玉山
洪蕙君 在希望之時遇見你
姓名 作品名稱
Birungi Arnold Yushan Wild
周敬盛 心嚮往之
Desmond Mah 山的語言 (shān de yǔyán, The language of a mountain)
Aye Min Soe Glittering Yushan at Sunset
稲岡絵美 gyokuzan
Touko Määttä Mount Jade
Soskina Tatiana The Majestic Giant
Amy Albright Layers of time
黃志翔 玉山遠眺
王海輝
Haihui Wang
玉山珍寶
Kristine Kvitka Mountain miracle
葉治伸 螢幕玉山
Julio Cesar Gomez Guerrero Mystical becoming
姓名 作品名稱
林品希 你和你還全不自知的美麗
劉洛安 王者之峰
張語庭 金燦玉山
林愉軒 玉山巍然峻拔之勢
胡晴雯 璀璨玉山
唐瑞琛 臆寫玉山
朱力寬 玉殿神獸
李韋辰 國際中的玉山
陳夏禾 憧憬-玉山
郭逸凱 望高峰
林冠廷 登峰之雪
卓亞嫻 玉山 · 初蘊
葉庭羽 台灣的寶藏拼圖
莊品彥 脈動
蔡尚寬 總有一天
陳韋勳 未完成-待續
張詠濬 非具象玉山
李孟育 高山仰止
胡馨方 玉山
吳沁頤 燦爛玉山
陳芊妤
王怡婷 砌玉為山

玉山銀行30週年 舉辦「畫家畫玉山」畫作徵選活動

歡慶玉山銀行30週年,本著深愛這個美麗家園的初衷,特別舉辦「玉山30 畫家畫玉山」活動,今年除了設置首獎最高100萬元的獎金之外,為廣納更多國際藝術創作,特別新增「國際組別」,期待透過國內外藝術家靈動的筆觸,描繪玉山的自然、人文及藝術之美,為厚植藝術創作人才盡一份心力。


「玉山30 畫家畫玉山」徵選以玉山國家公園的生態景物及歷史人文特色為主題的創作,材質包括油畫、壓克力及膠彩畫,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台北時間2022年8月31日(三)23:59截止,組別包含「社會組」、「學生組」及「國際組」,具中華民國國籍可報名參加「社會組」與「學生組」,海外藝術創作者、在台外籍人士及學生,歡迎報名「國際組」。美國、法國、日本、澳洲、東協及東歐國家等地,都有許多優秀、具潛力的藝術人才,期待更多畫家們用多元的視角彩繪玉山。


社會組、學生組及國際組將分別錄取首獎1名、特選1~3名、優選1~5名,得獎者將頒發獎金、獎狀及得獎作品專輯,社會組總獎金最高新臺幣350萬元,學生組總獎金最高新臺幣140萬元,國際組總獎金高達美元13萬元。詳細資訊請見活動簡章,公告於活動網站: https://www.esunbank.com.tw/event/drawesun/esunbank.html


「畫家畫玉山」徵件活動,前兩屆曾於2012、2017年舉辦,活動受到愛好藝術人士與各界的熱烈響應,迄今累計超過2,800件的作品參賽。藉由藝術家的畫筆,呈現玉山不同的風貌與豐富的情感,傳遞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得獎的作品也將在全國北中南巡迴展出,讓各地的民眾也能一起欣賞美麗的畫作,共享藝術的真、善、美。

2017.04.13 玉山銀行25週年舉辦「畫家畫玉山」油畫徵件活動

歡慶玉山25歲!玉山銀行本著深愛這個美麗家園的初衷,特別舉辦「畫家畫玉山」油畫徵件活動,期望透過畫家動人的筆觸,彩繪玉山的自然、人文及藝術之美,傳遞關懷台灣、熱愛土地的精神。

創作主題以玉山國家公園的「生態景物」與「人文特色」的油畫作品,歡迎海內外不分國籍、年齡,愛好繪畫之社會人士或高中職以上在學學子於活動網站線上報名或至玉山銀行全國各分行索取簡章,收件截止日期為2017年7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參賽作品每人一件,以正30號以內之油畫為原則。

「畫家畫玉山」社會組及學生組各錄取首獎1名、特選3名、優選5~10名,並頒發獎金(含稅)、獎狀及得獎作品專輯,首獎最高可獲得新臺幣50萬元獎金(含稅)。

2017.04.14 玉山銀行25周年慶 舉辦畫家畫玉山油畫徵件

玉山銀行歡慶25周年,本著深愛這個美麗家園的初衷,舉辦「畫家畫玉山」油畫徵件活動,其透過畫家動人的筆觸,彩繪玉山的自然、人文及藝術之美,傳遞關懷台灣、熱愛土地的精神。

活動創作主題以玉山國家公園的「生態景物」與「人文特色」的油畫作品,歡迎海內外不分國籍、年齡,愛好繪畫之社會人士或高中職以上在學學子於活動網站線上報名或至玉山銀行全國各分行索取簡章,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收件以郵戳為憑。

參賽作品每人一件,以正30號以內之油畫為原則。「畫家畫玉山」社會組及學生組各錄取首獎1名、特選3名、優選5至10名,並頒發獎金(含稅)、獎狀及得獎作品專輯,首獎最高可獲得新臺幣50萬元獎金(含稅)。

玉山銀行於2012年首次舉辦「畫家畫玉山」油畫徵件活動,受到各界熱烈的響應及好評,共有近千件的作品參賽。在畫家的筆下,玉山呈現出不同的美好風貌與豐富的內在情感。得獎的作品也在全台北中南巡迴展出,讓台灣各地的民眾也能一起欣賞美麗的畫作,感染藝術帶來真、善、美。玉山是台灣最高也是最美的山,孕育地靈人傑的福爾摩沙,藉由舉辦「畫家畫玉山」,玉山銀行期望以藝術傳遞美好的台灣精神。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即日起公布於玉山銀行網站,活動網址:www.esunbank.com.tw/event/drawesun/esunbank.html 或洽玉山銀行全國各分行。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017.10.30 玉山25「畫家畫玉山」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及全國巡迴展覽

玉山25「畫家畫玉山」今(30)日下午在玉山金融大樓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 公布首獎、特選及優選得主。本次共有1,862件各具特色的作品參賽,其中社會組1,453件,學生組409件,參賽畫家十分踴躍,是台灣藝術界油畫徵件比賽少見的規模,作品充分展現藝術家的創意與活力,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走過4分之1世紀,玉山25歲了。本著深愛這個美麗家園的初衷,承續對藝術人文的關懷,今年再次舉辦「畫家畫玉山」活動。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致詞時表示,在國內外愛好繪畫的創作者及學子們共襄盛舉下,參賽者除了台灣外,更有來自中國、香港、日本、印度、美國、丹麥、俄羅斯等藝術家參與,展現出豐富多元的玉山之美。經過由9位藝術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們審慎評選,分別選出社會組及學生組首獎1名、特選3名、優選10名。恭喜得獎藝術家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對於未獲選的精彩作品,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社會組由朱慧芬的「玉山之春」畫作榮獲首獎,在玉山冷冽的天氣下,綻放的花朵格外美麗,山巔之樹,形成特殊的造型美感,造型優美的主峰,形成最動人的景色。學生組由蔡維傑的「逐夢的人 To the one who dreams」畫作榮獲首獎,觀察入微的構圖和筆觸,像是將真實世界收納到畫裡,並向齊柏林導演致敬,將玉山美學與台灣土地用創作的熱情互相連結。

評審召集人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廖仁義強調,文化是現代社會卓越品質的象徵,現代社會必須具備政治品質、經濟品質,更必須具備文化品質。玉山銀行自創立以來積極推動文化深耕的巨大工程,長期支持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包括舉辦「畫家畫玉山」美術獎,將玉山從自然的榮耀提升為文化的榮耀。

從今日開始,同步舉辦玉山25「畫家畫玉山」全國巡迴展,首站將於玉山金融大樓展開,並陸續於玉山銀行北、中、南部營業據點及高雄文化中心巡迴展出,將得獎作品所展現的玉山風情及人文之美與顧客及社會大眾分享,傑出的藝術家們以多元的觀點來詮釋玉山的樣貌,充分展現創作的熱情與細緻豐富的深刻意涵。

本次舉辦「畫家畫玉山」活動, 以競賽、獎勵、展覽為媒介,鼓勵藝術創作者,持續其創作能量,希望將真、善、美的心念,透過藝術創作者以油畫詮釋,串連藝術活力,傳遞「心清如玉、義重如山」 的台灣精神,共同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