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

給下一代完整保障

「玉約幸福」親子帳戶,財富傳承有一套;「子女教育信託」專款專用,讓您擁有更完整的資產規劃。

Item2_500x300
Item2_500x300

Case

桃園市,莊先生

進入中年,難免有許多人生的感悟。在台灣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我認真打拚,雖然已坐四望五,但如今住有房、出有車、家有妻子與一對可愛的兒女,再加上工作20多個年頭,也累積了一定程度的財富。對明年即將踏入半百之年的我來說,唯一掛心的當然就是孩子的未來,過去因專注工作而晚婚,5年前結婚後,現有一對還不滿2歲的龍鳳胎,為了孩子的將來打算,我考慮逐年在220萬元的免稅額度內,分次將資產轉到小孩名下,但光是這樣做,又擔心他們年紀漸長後會產生怠惰之心,或是成年後養成恣意揮霍的習慣,正所謂愛之適足以害之,我和妻子都不想讓父母的愛害了下一代,我們在意的其實是孩子的教育,尤其面對變動愈來愈快、全球化高度競爭的世界趨勢,自然最想替他們打好基礎,成為能立身國際的人才。同時,在他們成年、自立之前,若發生父母無法妥善照顧的情況時,我們的資產也希望有可以放心託付的對象,因此想請教您的是,是否有適合我們家庭情況的理財產品呢?謝謝您!

Suggestion

幸福的家庭為理想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恭喜您經過多年辛苦奮鬥後終有回報,實在不容易。從您的來信中,我們除了看到一位事業有成的社會中堅,也看到一位內心徬徨、為了下一代操心的父親。您的考量沒錯,教育確實關乎子女的競爭力培養,如何按部就班地累積資產,給予孩子良好的生活環境,這一切都需要妥善規劃。

「玉約幸福」親子帳戶,財富傳承有一套

孩子的教育所費不貲,並且不能承受過多的風險,不僅需提前布局,更建議以風險較低的理財工具為優先選擇。信中您提到考慮逐年將資產轉移到子女名下的想法,我們會建議您運用玉山銀行推出的財富管理會員專屬「玉約幸福」親子帳戶,具備獨特的「週期性轉帳」功能,能夠充分運用每年贈與免稅額度,規律地完成財富傳承。身為玉山貴賓的您,也有機會參加許多親子活動,如玉山親子營、理財講座等多項專屬權益,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另一方面,玉山還推出了小貴賓們獨享的喵喵存摺、生日好禮等,與您一起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由於教育費用是子女成長過程中的必要支出,因此這個帳戶的資金需穩健操作、不宜承受較高之風險,建議您可考慮以儲蓄型保險的方式逐步累積資金,不僅可享有壽險保障,更有機會獲得較穩定的資產累積效益,讓資金不受太大風險。當帳戶金額漸增,日後若有保險需求,還能加購醫療保險等產品,對於孩子的保護將更完整全面。

「子女教育信託」專款專用,讓您擁有更完整的資產規劃

此外,您也提及因自身年紀與孩子差距較大,考量日後若無法妥善照顧未成年子女,資產希望有安心託付對象的問題,在信託服務中的「子女教育信託」,正是針對這項需求所設立。信託以子女為受益人,與受託銀行簽立信託契約,未來將信託財產交付子女的條件均由您來決定。專業的受託銀行除了受嚴格法律規範外,專業的資產管理團隊可提供最佳規劃建議,因此信託成立後,真的發生無法妥善照顧子女的情況時,受託銀行即會依據您的意願,將信託財產妥善運用於孩子的生活及教育上,也因為是專款專用的關係,可避免子女心生怠惰、恣意揮霍的疑慮,讓您與家人擁有更完整的資產規劃。

在孩子成長路上,玉山希望能與您一同守護相伴,以適當理財規劃親手為孩子彩繪未來,相信下一代將會更具競爭力。

註: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顧客實際狀況為主。

本行網頁內所提及之相關保險產品由保險公司提供,玉山銀行僅係推介招攬,各合作保險公司保留核保及最終承保與否之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