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背景曲線圖

共同基金警語

2022/10/05
  • 共同基金投資警語
    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行及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行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等)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
    公開資訊觀測站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查閱。基金並非存款,基金投資非屬存款保險承保範圍投資人需自負盈虧。基金投資具投資風險,此一風險可能使本金發生虧損,其中可能之最大損失為全部信託本金。投資人應依其自行判斷進行投資。

  • 定期定額投資警語
    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 非投資等級債基金投資警語
    投資人投資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可能面臨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之風險。由於債券易受利率之變動而影響其價格,故可能因利率上升導致債券價格下跌,而蒙受虧損之風險,非投資等級債券亦然。非投資等級債券可能因市場交易不活絡而造成流動性下降,而有無法在短期內依合理價格出售的風險。以新臺幣兌換外幣申購外幣計價基金時,需自行承擔新臺幣兌換外幣之匯率風險,取得收益分配或買回價金轉換回新臺幣時亦自行承擔匯率風險,當新臺幣兌換外幣匯率相較於原始投資日之匯率升值時,將承受匯兌損失。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且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若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可能投資美國144A債券(境內基金投資比例最高可達基金總資產30%;境外基金不限),該債券屬私募性質,易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價格不透明導致高波動性之風險。請注意申購基金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充分評估基金投資特性與風險,更多基金評估之相關資料(如年化標準差、Alpha、Beta及Sharp值等)可至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之「基金績效及評估指標查詢專區」查詢。

  • 配息基金投資警語
    基金的配息及相關費用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分,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部分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費用,最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之配息之相關資料,投資人可向總代理人及證券投資信託事業查詢;並揭露於公司網站。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亦不保證穩定配息股份每單位配息的穩定性或一定配息;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基金配息之年化配息率計算公式為「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一年配息次數×100%」,且年化配息率為估算值。 

  • 新興市場債基金投資警語
    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分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

  • 中國投資警語
    現階段法令規定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投資總金額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20%(境外基金機構依鼓勵境外基金深耕計畫向金管會申請並經認可,得放寬投資總金額上限至40),故並非完全投資於大陸地區之有價證券;投信基金投資大陸地區之有價證券雖可包括其證券集中交易市場交易之股票、存託憑證或符合一定信用評等之債券等且法令並無規範投資總金額之上限,惟仍應符合信託契約、公開說明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及受到基金公司QFII額度之限制,故亦非一定完全投資於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又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政府政策、法令、會計稅務制度、經濟與市場等變動所可能產生之投資風險。

  • 新興市場基金投資警語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所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 後收型基金投資警語
    後收型基金在贖回時,基金公司將依持有期間長短收取不同比率之遞延申購手續費,該費用將自贖回總額中扣除;另後收型基金手續費雖可遞延收取,惟每年仍可能需支付0%~1.5%不等之分銷費用(按基金日平均淨資產價值計算),依不同基金公司而定,可能造成實際負擔費用增加, 該分銷費用將影響基金淨值或配息,因此後收型基金配息率與淨值表現通常會低於前收型基金,惟該費用已反映於每日基金淨值中,投資人無需額外支付。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查詢上開資訊。

  • 短線交易警語
    投資人之交易如經基金公司認定為短線交易者,基金公司或本行可拒絕受理申請轉換或申購要求,並可請求支付一定比例之贖回費用或其他相關費用,費用標準均依各該基金公司之規定。

  • 衍生性商品警語
    部分基金可能持有衍生性商品部位,且該持有比率最高將達基金淨資產價值之140%,而有造成基金淨值高度波動及衍生其他風險之可能,投資人需特別留意。

  • 匯率風險警語
    又稱為「外匯風險」,是指各種貨幣之間,因匯率波動而導致損失的潛在風險。若投資標的與基金計價幣別有所不同,一旦投資標的所屬的貨幣匯率有所波動,在計算基金的淨資產價值時,投資收益就可能會受到匯率變動的影響,需由投資人自行承擔。

  • 以基金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投資組合警語
    以基金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投資組合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不代表本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 ESG基金投資警語
    有關基金之ESG資訊,投資人應於申購前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所載之基金所有特色或目標等資訊,並可至境內基金資訊觀測站之ESG基金專區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之ESG基金專區查詢。

  • 槓桿投資策略風險警語
    投資人應留意衍生性工具/證券相關商品等槓桿投資策略所可能產生之投資風險,相關投資風險應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

  • 其他
    投資人申購基金係持有該基金之受益憑證,而非行銷文件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投資基金所涉之風險不限於以上所述之風險,投資前請詳閱各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