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背景曲線圖

玉山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及應注意事項

2013/03/04
親愛的顧客您好:

歡迎您與玉山銀行往來人民幣業務,有關本業務之相關風險,謹列示如下,請您詳閱:
一、 跨境匯款及跨境貿易項下涉及人民幣資金進出大陸之範圍及規定,須符合大陸有關規定及要求。
二、 中央銀行對查有違反「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規定情節重大之顧客,得要求銀行:
(一)拒絕受理該顧客辦理人民幣匯款至大陸地區之交易。
(二)拒絕受理該顧客之人民幣跨境貿易相關交易。
(三)沖正該交易,並拒絕受理該顧客辦理透過帳戶買賣人民幣。

由於人民幣非國際流通貨幣,進出大陸地區仍須受當地法規限制,您辦理本項業務可能面臨下列風險:
一、 辦理大陸地區人民幣匯出、匯入,若不符大陸當局身分資格、交易性質等規定,該人民幣資金將不得進出大陸;若您因前述原因使人民幣匯款不能送達,本行將依您的指示協助辦理退匯,其郵電費及國外銀行費用等,須由您負擔,並自匯款金額中扣除。
二、 大陸地區法令可能隨時變更,您持有之人民幣有可能須改以其他貨幣作為收、付工具。
三、 人民幣仍會受匯率波動影響,可能衍生交易風險或評價損失。

以上本風險預告書內容,請您充分瞭解,並謹請您注意因進行人民幣業務所可能衍生之風險及損失的承受能力。若您仍有疑問,敬請 不吝要求本行承辦人員進一步說明,也在此致上最真摯的祝福!

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玉山銀行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