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開立帳戶
背景曲線圖

支票申請與使用須知

2023/02/20
親愛的顧客 您好:
請您詳讀下列支票申請與使用須知,若有相關疑問,歡迎洽詢各分行。

  1. 簽發票據時,請您自行登載到期日及明細,並應在支票存款帳戶內保持足夠之存款(或與本行約定的透支額度已有足夠額度備付),以免存款不足退票,影響您的票據信用;倘存款不足,本行無通知之義務。當您已開出之票據經提示付款,支票存款帳戶內餘額不敷支付時,請務必於提示付款當日下午 3 點 30 分前完成轉入手續。(90.7.1起票信管理新制實施後,退票紀錄只能註記,不能註銷。)

  2. 申請空白票據時,將視您的票據回籠情形往來狀況信用狀況票據使用狀況決定是否受理您的申請,本行保有空白票據核發最終准駁權,當本行受理您的空白票據請領申請時,將依本行收費標準收費。 【例如:支票回籠率不到七成近半年活期存款平均餘額未達100萬、或過去一年內曾有影響票信的退票記錄(包括已註記及未註記的記錄)…,將無法發給新支票。】

  3.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您與本行雙方都有權隨時終止支票存款契約,當支票存款往來終止的時候,您必須返還剩餘空白支票(含本票)。

  4. 請務必妥善且安全的保管您的空白支票及開票印鑑,一旦發生已經簽發的支票或空白支票或開票印鑑遺失、滅失或被竊的情況,應依照本行規定,辦理掛失止付手續。但本行接受掛失止付書面申請以前,已經付款,或被人冒領者,本行概不負責。

  5. 您於本行辦理代收的票據,需俟收妥方能計入存款餘額,請勿憑預期可收的款項先開支票,以防預期款項沒有收妥,致因存款不足而發生退票。

  6. 您所開發之支票,如本行認有不合規定或疑義時,得拒絕支付或暫緩支付;另外,不論發票日期之先後或提示之先後,支付的次序得由本行隨意排定。

玉山銀行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