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讀取中
::: 個人金融企業/商家私人銀行ESG 永續金融關於玉山
智能客服服務據點EN

玉山銀行官方網站

開立帳戶
::: bn-500

心清如玉 義重如山

玉山是台灣最高的山,是清新的、是壯麗的,也是最美的。
以玉山為名,我們的決心就寫在名字上,決心要經營一家最好的銀行,成為顧客最愛的銀行。
玉山秉持誠信正直、清新專業,用心守護顧客託付的資產,致力創造顧客的價值與感動。

不一樣的玉山

背景圖-三線波浪

專業的領航

leadership-1

理想的實踐者 - 黃永仁

玉山金控及玉山銀行創辦人黃永仁,為金融理論與實務、領導與管理兼備的傑出銀行家,是玉山人才培育的播種者與園丁,也是玉山永遠志工。長期以專業與熱忱培育後進,用無私的氣度傳承經驗、造就優秀的金融人才,是一位胸懷國際、擁有宏觀視野的卓越領導人,奠定玉山專業經理人傳承、交棒、接棒的重要基石。其將一生奉獻給台灣金融業,榮膺最高榮譽「國家品質獎」個人獎、金融研訓院菁業獎首座個人獎「特殊貢獻獎」、「李國鼎管理獎章」等殊榮。

卓越領導 - 黃男州

玉山金控及玉山銀行黃男州董事長,以傑出的專業、熱情與堅持,領導玉山深耕台灣、布局亞洲,發展差異化特色,致力打造台灣最好的銀行。近年帶領玉山連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持續名列「公司治理評鑑」前5%。個人並榮膺《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CEO」、《財資雜誌》「亞洲最佳CEO」、《機構投資人雜誌》「台灣最佳CEO」等國內外肯定。

leadership-2
leadership-3

專家領航 - 陳茂欽

玉山金控陳茂欽總經理,擁有深度專業、跨域思維及豐富的海外經營經驗,能洞察組織內外部環境,擘劃組織願景與發展策略,並結合志同道合的夥伴,凝聚團隊開創未來。近年帶領玉山多次榮獲「台灣最佳銀行」大獎、更蟬聯《財資雜誌》「亞洲企業最佳ESG」獎項,並獲Sustainalytics評比為ESG亞太地區及銀行業最佳表現。

傑出經營 - 林隆政

玉山銀行林隆政總經理,擁有前瞻視野與高度金融專業,結合快速精準的策略規劃與執行能力,帶領團隊屢屢超越目標,領導組織朝共同願景邁進。帶領玉山連續榮獲經濟部信保基金「信保夥伴獎」績優總行獎、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獎」最佳企業金融獎,更榮獲《亞元雜誌》「台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及「台灣最佳企業金融銀行」等眾多肯定。

leadership-4

經營理念與文化

「建立制度、培育人才、發展資訊」是玉山永續發展的三大支柱

culture

經營理念

玉山的經營理念「專業(Expertise)、服務(Service)、責任(Business)」同時表現在英文名稱E.SUN Bank的字首E.S.B上,並以「培育最專業的人才,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是玉山的責任」作為實踐經營理念的行動準則。

企業文化

「實在、實力、責任」「團隊、和諧、快樂」「領先、卓越、榮譽」「知福、惜緣、感恩」的企業文化,是玉山人工作價值觀與人生服務觀的行為準則,也是品牌、服務、團隊的最重要基礎。透過經營團隊、經理人與希望工程師的以身作則,同仁的體會與實踐,自然而然地讓企業文化內化為玉山人的DNA。

玉山的願景

願景一 金融業的模範生 服務業的標竿
願景二 玉山人成為世界一等的公民 玉山成為世界一等的企業公民
願景三 台灣的玉山 世界的玉山

展望

展望長期以來,玉山以穩健正派的用心經營、清新專業的品牌形象、顧客滿意的卓越服務,提升了台灣金融業與服務業,並為這塊土地許下了永恆的承諾。邁入第四個十年,我們聚焦「深耕台灣、布局亞洲」,矢志成為金融創新的領航者,提供有溫度的感動服務,期望能夠成為員工、顧客及這塊土地的最愛。

future

從未來看現在

雁群翱翔廣闊的天際,關鍵在於團隊合作;聯合艦隊航行於無邊的海洋,憑藉的是方向確立。從未來看現在,與其預測未來,不如主動創造未來,唯有掌握未來的人,才有璀璨的未來。真正的永續經營是用心實踐誠信、正直、清新、專業、服務、責任等核心價值,莫忘初衷,秉持「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的精神,打造成長與創新的雙融文化,堅定地邁向永續經營。

lead

領導與傳承

領導、傳承,是企業永續經營的起點。管理、梯隊,是企業生生不息的關鍵。玉山的智慧傳承,讓領導力不僅來自於經營團隊,更來自於領導梯隊無私地傾囊相授,持續傳承著玉山的核心價值。傳承展現在企業經營上,就是玉山的團隊合作與超強的執行力,只要大家志同道合,堅持經營理念與共同願景,將匯聚成為玉山前進的力量,一棒接一棒,一棒比一棒更好。